彰化員林 雙餘堂壽司專賣店|平價壽司,輕食新選擇清爽無負擔,近員林國小

彰化員林 雙餘堂壽司專賣店|平價壽司,輕食新選擇清爽無負擔,近員林國小

彰化食尚

彰化員林 雙餘堂|從小在花蓮玉里長大的我,印象在早餐及戶外教學的好夥伴就是傳統市場內賣的壽司卷,酸甜有Q度的醋飯,搭配著海苔或蛋皮,加上濕潤微甜的豆皮,是記憶中的好味道;使我長大後養成不管到哪有看到壽司卷就想買來嚐鮮一下的習慣,也順道尋覓是否有相同的家鄉味,前陣子終於讓我在員林市區發現了一間壽司專賣店,這家壽司捲吃起來就如同印象中的家鄉滋味,讓我一吃成主顧;這間雙餘堂壽司每個體積不小,口味也更加豐富,買來當正餐是絕對沒問題,或偶爾想來點清爽無負擔的輕食,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Follow 莎笠,小日子 
莎笠FB @salidayfood 
莎笠IG saliday_food

 

店家環境:

雙餘堂總店地點位於員林市區『三民東街』上,靠近員林國小,在中南部地區雙餘堂壽司還有許多間分店唷,真的相當厲害,無法來員林總店的饕客們,也可搜尋附近是否有分店。三民東街上有許多餐飲店家,員林有名的眼鏡拉仔麵也在這附近,下次有機會再去記錄一下,但這附近不好停車,建議還是騎機車來買較方便。
 

店面採整面玻璃,路過就都可看見店內環境,門口有擺大張的菜單品項,可先供顧客參考,雙餘堂沒有內用區座位,都是做外帶或外送為主。聽在地人老高說,記憶中在他高三時雙餘堂就開了,至今價位似乎都沒有什麼調漲,默默也經營了十幾個年頭(糟糕我暴露了老高年紀XD

 

走進店內可發現整體環境明亮簡潔,櫃檯有大大的展示櫃展示著壽司品項,玻璃櫥窗內的壽司都是當日現作的非食物模型喔~有看到喜歡哪盒可直接和店員說,我要這個!

 

壽司除了櫥窗中展示的品項之外,大多為現點現做,櫃檯後方就是製作壽司的料理台,可清楚看見店員戴著塑膠手套及頭巾在製作壽司,衛生方面都有顧慮到,讓人覺得安心~加分!

 

菜單:

菜單多為各類壽司的組合,有壽司卷、握壽司(都為熟食)軍艦壽司等,亦可選擇自行搭配喜愛的壽司組合或者單點; 今日我選擇攻略什錦壽司(小),下次多點人時,再來選擇看起來超澎派紅色大盒的和風壽司吧(握拳)
 

現點現做請耐心等候一下,耶~入手了我的壽司餐盒!
 

餐點:

主角壽司大多用紙盒裝載,依份量大小外盒有著不同的顏色,什錦壽司(小)是使用淡綠色的紙盒裝著,整個充滿春天氣息好適合帶去野餐啊~

打開上蓋後發現壽司外盒與壽司間還使用保鮮膜扎扎實實將其彌封,讓壽司不會沾附到外盒,感覺更衛生,這點也感受到店家的用心!
 

▲ 什錦壽司(小)100元

將保鮮膜掀開後就可清楚看見什錦壽司的真面目了!(腦中一直迴盪掀起你的蓋頭來,讓我來看看你的臉XD),內容物相當豐富唷,有花捲X4 、豆皮壽司X1 、玉子燒壽司X1 、軍艦壽司X1 、細卷X4,可讓顧客一次就吃到許多不同的品項,但內容物我忘記詢問店家是否可更換,建議若有不愛吃的選項,還是選擇單點吧~讓自己吃好吃滿吃得開心!
 

花卷壽司蝦卵、海苔、蛋皮口味的內容物大致相同,有肉鬆、玉子燒、蟹肉棒、小黃瓜等,吃起來鹹中帶點甜味,感覺是小孩也會喜歡的口味;柴魚鮪魚口味外卷有柴魚的香氣,內容物的鮪魚醬就是早餐店中常吃到的鮪魚混美乃滋的味道;  這中最重要的角色-醋飯,雙餘堂將其味道調配的得宜,酸酸甜甜的滋味,加上米飯也有Q度,這點深得我心~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越吃越順口!

*小提醒:柴魚鮪魚壽司外圈有層塑膠膜,記得食用前要將其拆掉唷,小心不要誤食了
 

軍艦壽司的內容物忘了問店家,有點搞不清楚是螺肉還是干貝唇混著粉絲,有一點辣度,吃起來相當開胃~玉子燒有厚度,吃起來感覺有點像蛋糕甜味適中,小孩一定超愛這款!豆皮壽司豆皮溼潤,豆皮鹹甜的滋味搭配著混著芝麻的米飯,好吃!豆皮壽司一個讓我三至四口才能解決它,證明豆皮壽司體積真的不小 (又是哪來奇怪的比方XD)
 

最後看到細捲壽司時,就不禁想到我喜愛的動畫 『銀魂』內的MADAO,為了幫人代班化身成壽司師傅,但他怎捏都會捏成一種壽司,那就是黃瓜細卷,所以吃著細卷時我腦中都是上圖MADAO的畫面(笑),一口一個不知覺就吃光了,細卷滋味相當清爽,感覺也相當健康!

 

壽司組合內都有附上醃薑片,但這個有點辛辣,我吃了一片後就將他擺旁邊了 哈
 

▲ 味增湯10元

味噌湯料還算多,有豆腐和海帶,但湯的味道偏淡,想著只需一個銅板價就覺得也是滿超值的~

 

食後評論 

雙餘堂使用紙餐盒裝著的外帶壽司,提升了外帶壽司的質感,不管當伴手禮拜訪客人或帶去野餐,賣相都很好,亦或家中哪餐不開伙直接當正餐,也是相當方便;壽司組合內容物相當豐盛,酸甜有Q度的醋飯搭配著各式配料,每個品項都表現不錯,是大人小孩們都會喜歡的口味,若選擇組合換算下來一個壽司單價一個也不到15元,買越多越划算,相當建議可多人一起享用;不仿您哪天想吃些清爽食物,來外帶份雙餘堂壽司吧,相信是個不錯的選擇!

 


 

店家資訊

雙餘堂壽司專賣店 員林總店

地址:彰化縣員林市三民東街35號

電話:04-839-2777

營業時間:09:00-21:00

 

 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,歡迎加入 莎笠。小日子

你們的支持是我繼續寫文章的最大動力,想說什麼也歡迎留言給我~  

 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

Cli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