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 賦茶│採用自然農法栽種的茶葉,金萱茶味飄香喉韻回甘,手搖飲品健康新選擇(搬至台北)

台中 賦茶│採用自然農法栽種的茶葉,金萱茶味飄香喉韻回甘,手搖飲品健康新選擇(搬至台北)

台中食尚


台中 賦茶│在台灣一年四季不管氣候如何,人手一杯手搖飲,已成現代人的趨勢,但近年的食安風暴人心惶惶,讓大眾開始注重吃下肚內的食物品質,手搖飲品不僅要好喝更要對身體沒負擔才能令人安心 ;  位於台中公益路上的賦茶,就是間從裡到外能讓您喝到天然、好品質的手搖飲品;店家採用自然農法栽種的茶葉,比有機茶葉更加珍貴,茶葉散發的天然茶香,入喉後茶湯的香醇回甘,讓我一喝成主顧,不愧是在台中的一級美食戰區中站有一席之地~果真厲害!(已搬至台北


▲賦茶店外觀
某日與友人吃完午餐後,她就詢問我說要不要去喝個茶? 在我的想像中應該是要到類似春水堂的茶館坐坐吧,就一口答應了,她就騎著車悠悠的將我帶到公益路上,內心OS想說這邊哪來新開的茶館?到了【公益路】及【精誠路】口附近她就準備停車,她說到了就是這-賦茶~ 心想說這不就是間手搖飲料店嘛?抱持著有點忐忑的心想說這樣會有多厲害? 事實證明就是我真的錯了XD  (對不起我有眼不識泰山
 

賦茶店面整體採木質裝潢走簡約風格,給人一種舒適自在的感覺,店內有幾個座位,讓來店顧客可以悠哉地坐在店內品嚐茶飲,還有來賦茶一定要和老闆或店員抬槓,他們親切又熱心,會細心的和您介紹茶品、品牌理念及茶葉小故事,不僅來這喝好茶更可長知識唷~
 

看到店內牆上的茶飲分類覺得相當有趣,但事後才想起忘了問老闆這之中的想法,所以回家後趕緊查看賦茶FB上發現有提及『賦茶在設計與開發的精神上,承襲古人的背景與喝茶的精神,將各類現代風格的茶飲與前輩、詩人之背景結合』,原來是他們將古代文人喜愛喝茶的習慣及文化,結合現代的手搖飲品,讓人喝茶時亦能與古今中外與茶有相關的背景做連結,這點真的很棒,讓我們對喝茶這件事有更多聯想空間。

點餐櫃台前擺放著店內沖泡過的茶葉,清楚的向顧客展示店內茶品一律是使用完整的茶葉,非使用品質不佳的碎茶葉~好的茶品只要喝上一口就能感受
 

櫃檯後方調製飲品的區域相當乾淨整齊,加分!
 

牆上貼著各國檢驗合格的報告書,讓來店顧客不用擔心食安問題,能更加放心的選擇飲品!再次加分~
 

看到賦茶的名片時覺得很特別,是直接使用賦茶的LOGO製成,名片形狀是一片葉子被咬一口,因店家採用自然農法的農栽茶,沒有施肥、沒有添加化學物質的茶葉們,自然到連蟲子都忍不住想要咬一口啦😆(像是買菜發現青菜上有菜蟲就能安心應該是沒有用農藥的概念XD),故將此當成代表店內的象徵,讓人能很直覺的聯想,讓顧客看過一眼就會有印象呢!
 

菜單:

店內茶飲分成五大系列,各系列採用古今各大詩人名稱命名,分別是陸羽極品茶系列、白居易經典茶系列、蘇東坡口感系列、孟浩然鮮茶系列、及徐志摩歐蕾系列,相當富有詩意~
 

店內的瓶身可分中、大及可重覆使用的外帶瓶! *使用自備環保杯每杯可折2元,使用賦茶的外帶瓶可折5元。
 

飲品:

今天先嚐鮮孟浩然鮮茶系列—香檸金萱,金萱茶是採用南投奧萬大的茶品,搭配新鮮檸檬汁調製而成;賦茶飲品的全糖甜度約為外頭飲料店的半糖,甜度的降低,讓消費者更能品茶到好茶的滋味~更能顧及到健康,棒棒噠!
 

上頭杯蓋封膜使用紙膜不用擔心有塑化劑的疑慮,再次加加分~
飲品入喉後,可感受到金萱明顯的茶味及香氣,搭配著檸檬汁的酸,越喝越順口,中杯一下就喝完了~根本不夠我喝啊😂 直接想再購入下一杯!

 

店內亦有販售茶葉及茶包,不管是家中、辦公室等各地,讓你隨時隨地都可喝上一杯好茶!
 

 一盒內含茶包六入,茶包是呈現三角狀,使茶葉在水中更能舒展開來~要用熱沖或冷泡的方式都相當適合;託友人的福,老闆熱心的招待還拿了茶包讓我們回家品嚐~回家後我採用冷泡的方式,將茶包放進冷水瓶中,再放到冰箱內等待一晚,隔天即可品嚐到冷泡茶品(時間允許的話,冷泡可放置兩到三晚,風味會更棒唷);冷泡一樣是品嚐金萱,內心也非常期待冷泡的表現,果真如我想像中,茶品喉韻回甘,非常順口,喜愛清新風味的可以試試,我個人真的非常喜歡!

賦茶整個是我最近的手搖飲料心頭好啊,下次我一定還要找時間好好把其他茶品都嚐嚐~(握拳)
今天先分享到這,食記給大家參考啦~

 


店家資訊

賦茶

地址: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53號 (已搬至 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22號
電話:04 2325 5252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 10:00 AM – 21:15;週六與週日 10:30 AM – 21:30
★過年期間,除夕、初一公休 (1月27、28日)
FB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llcha2015/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,歡迎加入 莎笠。小日子
你們的支持是我繼續寫文章的最大動力,想說什麼也歡迎留言給我~ 

 

 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

Click